close

2018.1.27-2018.1.29

一開始就先來介紹一下里斯本的交通,我覺得里斯本的交通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算是很方便又簡單的,只要在車站買一日卷,就能輕鬆玩透透!第一次購買交通卡的話,記得選擇下面的 "Without a reusable card" 的選項,在下個步驟選擇 "Bus/metro Daily Ticket",然後付款即可。日後要儲值的話就按“With a reusable card",再加值想要存的金額就好。(卡片本身是0.5€,一日卷的價格是6.3€,總共是6.8€。)

強烈建議一定要買一日卷,真的非常划算,搭電車一趟就兩三歐了!!!

IMG_6536.JPG

進出地鐵時,只要嗶卡就可以進入

IMG_6541.JPG

接著簡單介紹一下里斯本的旅遊地區,簡單來說可以分為貝倫區和阿法瑪區(綠線Rossio站或Baixa-Chiado站),因為阿法瑪區的景點之間非常靠近,走路就可以抵達,所以我就沒有細分景點是在哪一站。到了阿法瑪區旅遊時建議可以穿一雙好走的布鞋,因為常常會遇到上坡,也會走很多路,所以還是穿布鞋來得方便~!接著我來介紹我旅遊第一天的行程:

Day1:貝倫區+阿法瑪區

百年蛋塔店(Pastel de Belém)

第一天我大約中午到達Hostel,下午便搭乘Tram15出發前往貝倫區,因為下車的地方離著名的蛋塔百年老店Pastel de Belém很近,就決定先去品嚐看看!一個蛋塔是1€,其實並不貴,還能夠搭配著糖粉和肉桂粉一起享用,我覺得真的算是蠻好吃的,這家店也是所有身邊去過里斯本的朋友們最推薦的一家蛋塔店!不愧是百年老店,外面永遠排著長長的隊)

IMG_6560.jpg

IMG_6558.jpg

哲羅姆派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從蛋塔店往前走大約五分鐘就會看到哲羅姆派修道院,這個修道院看起來非常的氣派,尤其是門口的雕刻十分細膩。查了之後才發現哲羅姆派修道院和貝倫塔皆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里斯本重要的建築古蹟,但因為門票不是很便宜,所以就只有在外面欣賞一下就離開了。

IMG_6564.JPG

IMG_6573.jpg

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發現者紀念碑是葡萄牙紀念大航海時代的紀念碑,此紀念碑紀念著葡萄牙著名的航海家恩里克王子,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站在船首的就是恩里克王子,其身後還有許多航海家、導航家與傳教士。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區域,因為這裡有種很自在愜意的感覺,也因為來里斯本的時候剛好遇到大晴天,天空非常的藍,拍起來的漸層很美,另外在這裡也順便看到後面的4月25日大橋,有人說他的外型類似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發現者紀念碑位於哲羅姆派修道院的正對面,大約步行五到十分鐘就能到達。)

IMG_6605.JPG

貝倫塔(Belém Tower)

接著再散步走來貝倫塔,因為是在下午到達貝倫區,所以拍照起來有些逆光,沒想到是另一種美感,有朋友也建議可以來這裡欣賞日落。查詢網路上的資料後發現貝倫塔原本是建來防守里斯本的建築,後來也被當作電報站、燈塔甚至監獄使用,而至今變成里斯本指標性的景點。

IMG_6615.JPG

阿法瑪區(Alfama)

Ascensor da Bica / Elevador da Bica(電車搭乘處)

貝倫區大約逛兩三個小時就逛完了,所以我們決定搭車前往阿法瑪區搭乘電車。Bica電車的搭乘處有點不明顯,是位於一間民宅中,如果走到附近看到有人在排隊,應該就是Bica電車的搭乘處。這段路線其實沒有很長,只有245公尺,但是因為是一個很陡的斜坡,所以還是搭乘電車比較方便!我覺得來到里斯本還是至少要搭一次電車,除了體驗當地交通外,坐在電車裡面可以看到很多路人在拍,也算是種很特別經驗XD
此時要再次推薦一日卷,因為單趟電車就是兩三歐,購買一日卷十分划算!

 

IMG_6652.jpg

IMG_6669.jpg

Manteigaria Fábrica de Pastéis de Nata (Manteigaria 蛋塔店)

在電車下車處後右轉可以找到這家蛋塔店,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推薦它,好像也是當地十分有名的一間,但排隊人潮沒有像貝倫區的蛋塔店一樣多,很快就可以排到了!蛋塔也是一顆1€,和貝倫區不同的是這家的蛋塔裡面有包含滿滿的卡士達醬所以可以品嘗到奶香味。我個人也蠻喜歡這家的,可能是因為蛋塔是剛出爐的,所以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卡士達醬,不像路邊有些蛋塔已經是做好放很久的,就會冷冰冰的不好吃。

IMG_6689.jpg

IMG_6695.jpg

Praça de Luís de Camões 賈梅士廣場

順著下坡的方向,可以走到賈梅士廣場,賈梅士廣場是以一位有名的葡萄牙詩人所命名的,廣場正中央就是他的銅像。這個廣場附近有不少知名的景點,里斯本必去的巴西人咖啡館Café A Brasileira)也在廣場附近,我會在下篇遊記中好好介紹這家充滿人文氣息的咖啡館!

IMG_6698.jpg

聖伯多祿公園(Jardim de São Pedro de Alcântara)

聖伯多祿公園在Gloria纜車的附近,我是和朋友從賈梅士廣場散步走上來的,大家也可以考慮搭乘纜車上來,因為路途的斜坡比較陡峭一點。這個地方建議可以傍晚的時候來,可以看到夕陽把天空染成粉紅色的模樣,非常的漂亮!

IMG_6709.jpg

Marisqueria Uma(Uma海鮮粥)

看完日落後就來吃朋友推薦的Uma海鮮粥,他七點才開門,我們提早約六點半就去排隊,即使提早半小時來排,前面還是有大約五六個人在等待,果然真的很夯!進到餐廳後主要是位老先生在服務,他直接向我們推薦他們海鮮粥。我個人覺得這家的海鮮真的很多,有螃蟹(有蟹黃!!)、大蝦子、淡菜滿滿的一鍋,然後一個人12.5歐,雖然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但我自己覺得這個價格能吃到這些海鮮算CP值很高的(後來查一查後才網路上的評價好像有點兩極,但我覺得好吃不好吃本來就很主觀,我自己是推薦的!)

IMG_6739.jpg

IMG_6740.jpg

A tasca do chico酒吧

吃完飯後我們來到這家酒吧,目的主要是為了來聽有名的葡萄牙怨曲法朵(Fado),上網查資料後發現去可以聽Fado的餐廳都不便宜,可能要二三十起跳,但來到這家酒吧只要點酒或飲料就能欣賞到Fado,算是很經濟實惠的選項,像我點了一杯紅酒(4€),就聽了三場法朵的演出!!一般而言演出大概在八點半左右會開始,一場演出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我建議盡量提早八點多的時候到,因為可以提早卡位,不然到時候現場位置被擠滿可能就要用站的。

介紹完酒吧我就要來介紹一下Fado,Fado在葡萄牙文中是指『命運』的意思,他們所吟唱的內容通常是和海或是貧困的生活有關,曲調十分悲戚。主流的演奏方式是一位歌手、一為葡萄牙吉他手和一位古典吉他手,但近期可能會加入弦樂等。

我來到的這家酒館就是傳統的三人演奏方式,演奏的時候他們會將燈光關掉,大家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到歌手身上,因為我是剛好坐在歌手的前面的那桌,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演奏的模樣,雖然我聽不懂葡萄牙文,但是我能近距離的看到歌手演奏時哀傷、悲痛的模樣,看到他們唱到手緊握拳甚至在顫抖,我就覺得在那個時刻我的情緒是他們連結在一起的,讓我覺得蠻感動的,所以自己很推薦這個行程,非常能感受到葡萄牙的文化,我很喜歡~!!

IMG_6764.jpg

IMG_6755.jpg

 

我自己覺得第一天的行程走得非常充實,吃到著名的葡式蛋塔、搭到了電車還聽了葡萄牙怨曲,讓我覺得很滿足!第二天的時候我更深入地走訪了阿法瑪區,除了參觀了著名的景點,也悠閒的在觀景台曬曬太陽發個呆,渡過了很愜意的一天,之後我會繼續寫里斯本part2的遊記,如果喜歡我的分享也可留言讓我知道,因為本人有點懶散,寫遊記的速度有點緩慢XD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