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是世界知名的浪漫之都,當初純粹衝著面具節名義來到威尼斯,但在深入旅遊後,發現威尼斯還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值得我們慢慢的探索,這篇文章的開頭我先來介紹威尼斯的交通資訊:

交通

機場到市區

威尼斯有兩座機場,其中旅客比較常選擇的是馬可波羅機場 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代碼:VCE)。從機場到市區的這段交通,建議可以搭乘機場巴士,只要從機場走出去就能看到巴士站,透過車站旁的售票機器購買車票,一趟單程票價為8歐,若是想要直接到達巴士總站-羅馬廣場,可以搭乘35號(ATVO)或5號(Actv)巴士

市區交通

市區的交通包含路上巴士和水上巴士,水上巴士一趟原價是7.5歐,真的非常的貴!!所以如果是29歲以下的旅客,建議一定要購買Rolling Venice card,像我自己在三天之內就搭了快十趟的水上巴士,可以說是非常划算,只是記得購買的時候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

(注意:青年三日券包含本島到離島的水上巴士,本島到Mestre的巴士,但不包含到機場的交通!)

*6-29歲:建議買青年三日券:3 Days Transport Ticket(6歐)+Rolling Venice(22歐),總共28歐

*29歲以上:建議買ACTV-1 day~3day Ticket。

 

IMG_8286.jpg

到達羅馬廣場後,可以搭乘水上巴士到達聖馬可廣場,我自己最常搭乘的是2號路線,從P Roma做到Rialto,再步行五分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聖馬可廣場,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夠到處亂晃、沿途欣賞威尼斯的街景,若是想要直接到聖馬可廣場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坐到S Marco。

3891.jpg.gif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陰天,天空有些陰暗,但我覺得在坐在水上巴士上欣賞威尼斯的運河,真的是一種享受,完全可以體會“水鄉澤國”這個稱號是怎麼來的!

IMG_7532.jpg

在Riato C.下船後,我就順著Google map的路線走,沿途也可以看到威尼斯尖船-貢多拉在河岸兩旁,貢多拉可以說是威尼斯重要的象徵,但坐一趟要70.80歐實在是不便宜。

IMG_7564.jpg

在走到聖馬可廣場的路上經過一個教堂,我被他門前的燈所吸引,所以就走進去看看,進去後發現裡面的裝潢也很精緻。查了一下之後發現它叫做聖儒利安堂,它位於威尼斯的購物街之中,是一座天主教的教堂。

IMG_7596.jpg

IMG_7601.jpg

逛完聖儒利安堂後,突然覺得肚子很餓,就隨便在路邊買了一塊pizza邊走邊吃,然後一路散步到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終於抵達的時候我很興奮,原本打算開始拍照的時候,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隻海鷗,硬生生地把我手中的Pizza給搶走了,這個瞬間發生得太快,我都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當下只覺得 ”X, 那是我的Pizza,而且我還吃不到一半!!“,結果我冷靜下來看一下四周後發現,聖馬可廣場的空中盤繞著超多的海鷗與鴿子。

所以奉勸大家可以把自己的食物收好(除非是本來就想來餵鴿子的人),不然會遭遇跟我一樣的情況,我沒想過來到義大利吃的第一塊Pizza是以這樣收場,但也算是個蠻奇特的經驗。事後我還看到那隻罪魁禍首,因為我買的是一個方形的Pizza,可能對海鷗來說有點太大,他還無法好好消化,所以脖子那塊有個方形的突起(照片可能拍不太出來,但他脖子下面那塊不是他的肉,是我的Pizza.....)

IMG_7604.JPG

雖然遇到一些鳥事,還是繼續來逛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當天我來的時候人不多,所以很快就能進去了。聖馬可大教堂內部的裝潢非常的華麗,同時融合拜占庭風格和西方藝術,真的很值得一去!(照片教堂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放上照片)

p.s.提醒:聖馬可大教堂內不能攜帶包包,所以要先到小巷內的寄物亭寄放,建議大家要先去放包包再去排隊,不然可能排了一個小時要進去的時候,才被門口的警衛擋下來,就會很浪費時間!

IMG_7649.jpg

接下來我來到聖馬可廣場著名的花神咖啡館(Cafe Florian)朝聖,這間咖啡店創立於1720年,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在巴黎、台北都設有分店。花神咖啡館內部著裝潢非常華麗,店裡充滿著壁畫、吊燈、彩繪等裝飾,甚至有「世界最美的咖啡店」之美譽,所以我建議來到聖馬可廣場可以進來參觀看看!

IMG_7779.jpg

IMG_7688.jpg

只是花神咖啡館的價位也是不便宜,只要入座就必須收開桌費,咖啡的價位也算偏貴。以下是我忍不住誘惑買的提拉米蘇(8歐),總覺得來到義大利就要品嚐正宗的提拉米蘇,結果它果真沒有讓我失望,在吃之前就能聞到可可粉的香氣,奶油也綿密得恰到好處,我自己很喜歡!

IMG_7702.jpg

接著走過威尼斯知名的嘆息橋,嘆息橋一邊連接監獄,另一邊連接著總督宮,許多囚犯從總督宮被送往監獄的路上,都會不自覺得發出深深的嘆息,所以19世紀後,這座橋才有嘆息橋的名稱。

IMG_8118.JPG

在逛完市區之後,我搭乘水上巴士來到朋友推薦的餐廳,個人覺得夜晚的威尼斯運河更是別有一番韻味。

IMG_7745.jpg

我有點忘記這家餐廳的名稱,但這家餐廳並不貴,紅酒+濃湯+墨魚燉飯四個人分下來大約14歐左右,重點是老闆是一個很熱情的義大利人,不斷的和我們聊天,請我們試吃牛舌、起司等小菜。

IMG_7760.jpg

IMG_7752.jpg

第二天我搭乘水上巴士來參觀威尼斯旁邊知名的兩座小島-玻璃島(Murano)、彩色島(Burano),我搭乘的路線為:聖馬可廣場->4.2號船->玻璃島(Murano)->12號船->彩色島(Burano),建議要來參觀這兩座小島的旅客可以至少留半天的時間。

玻璃島(Murano)

玻璃島的起源可以追溯回13世紀,當時威尼斯島上的玻璃工業容易產生污水並引起火災,所以威尼斯政府要求本島上的玻璃工匠遷移到Murano,從此之後Murano成為歐洲玻璃生產中心。

在玻璃島上可以看到很多在賣玻璃的店家,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細細欣賞,但我覺得玻璃島其實可以看得點不多,大約半小時、一小時就能逛完了!

IMG_7846.jpg

IMG_7829.JPG

彩色島/蕾絲島(Burano)

彩色島被評為「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小島」,以其繽紛的房屋為名。而它的名稱可以追溯回中古世紀,當時黑死病盛行,被傳染到的居民會將家門漆成白色,而沒被感染到的居民則將自家外牆漆成彩色,以此作為區分。

當時我去到彩色島的時候是雨天,所以拍起來天空陰陰的,實在是有點可惜,但彩色島真的比玻璃島好拍很多,運河景色和繽紛的房屋,真的是很殺底片!

IMG_7926.jpg

IMG_7971.jpg

IMG_7998.jpg

IMG_7939.jpg

最後我想以這張飛機上的拍的照片當作結尾,坐在飛機上俯瞰,更能看清楚威尼斯的獨特潟湖地形,記得以前在地理課本上面讀到威尼斯,只會記得「水鄉澤國」、「水都」等稱號,但實際走過一遭威尼斯後,更能夠明白這些稱號的緣由,也才明白世界才是人生真正的教室只有親自走過一遭,才能體會這些地方帶給你的感動

現在的威尼斯就像是一個沒落的皇室貴族,面臨著逐漸消失的危機,但是他浪漫的氛圍和悠久的歷史不會被抹滅,也不會被世人所遺忘!

IMG_829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 的頭像
    ANN

    旅途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